close

         

 從六、七月開始到現在,一連幾個月;生活中幾乎除了忙碌,還是忙碌。心中一直掛念著~想將生活中紀錄下來的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卻始終沒能抽空處理。好不容易趁著今天下雨,難得偷個空閒;總算可以抽空將這一段時日所發生的情事記錄到這裏,好讓大家與產銷班一同成長、分享。

  回想這一段時日,從六月開始計畫下一年度的香草培育,到種子訂購、育苗、種植等等,幾乎是馬不停蹄、一刻也不得閒。由於明年度新開發了許多新的香草品項,而許多新品項都是過去不曾試過的,像是「蛇麻草」、「荊芥」、「紅花」、「金盞花」、「神香草」、「纈草」、「野馬鬱蘭」、「木樨草」、「圓葉當歸」等等;因此內心不禁有許多的期待。

  除了種植計畫這等大事,產銷班今年也開發了自有品牌的第一個產品「香草脆皮軟糖」,還很榮幸的經鄉公所推薦前去參加「台灣百大觀光特產」伴手禮徵選,不小心就給徵選上了(現在台北世貿展覽),又參加了尖石鄉原住民伴手禮徵選哈哈也上選了,真的很感謝大家不辭辛勞的幫忙投給我們的「網路票選」活動,為了感謝大家,我想...想看看是否能向班上提議有甚麼方式可以來辦一次優惠的活動也算是回饋大家的愛護吧!                                  

糖果-1.jpg  clip_image002.jpg    

    經過內部多次的討論、凝訂品牌的定位以及堅持之理念之外,也感謝原住民委員會在明年度核准了產銷班申請的「香草產業」研究及執行計畫。因此,從明年元月開始,有關純露的分析及臨床研究等計畫就會開始執行了。希望在未來的純露研究計畫中,能夠進展順利;也歡迎有興趣的各界老師及學員能一同來參與研究的工作。

  就在時間不夠用的同時,一回頭突然發現了曾幾何時我那香草田剛種下去的小小「幼苗」突然就長大了,就在此同時田邊的野草長得比我那小香草苗大四、五倍之高。就趕緊召集大家快點來除草。唉~~真是後悔之前聽了朋友的話,實施「雜草共生」法,說是讓香草田裡的香草與雜草共生會更好,因此就放任雜草不斷的冒出來。如今我真是有些後悔了,長大的雜草時在不好處理(小小的雜草很好清除,長大的雜草那個根實在太深了)。經過這次教訓,我想以後還是乖乖的定時除草吧。就在我一邊拔草、一邊聽班員們的抱怨聲中,忽然看到被雜草淹沒的「金盞花」竟然開花了,不是說它的花期是在59月嗎?現在才11月初耶,開花?還是開得非常強壯、美麗說...。經過我的一聲大叫,所有同伴都放下手邊的拔草動作,全部圍攏過來,七嘴八舌的就給它討論了起來。就說嘛~這就是種花的樂趣,看著幼苗成長、開花、結果...這不就是好像我們在養小孩一樣嗎?辛苦多時,等著的不就是這一刻嗎

 金盞花-5.jpg   金盞花-6.jpg

    雖然照相技術不是很好,但還是禁不住的把它給拍了下來,分享給大家,接著就要趕快將現在的小花、小苞給摘除(要將初開的花苞摘掉,否則在它還是幼苗時開花會消耗掉它太多的養分,來年就無法開出大量的花朵了),接下來我們就等著與它共同成長了我想像著她被萃取出來的「金盞花純露」想著想著就好興奮敬請期待

金盞花-4.jpg     金盞花-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羅香草產銷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