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遇到朋友總是被他們說我「春風滿面」~呵呵~原因何在?呵呵呵(有點三八)~實在是忍不住嘴角要一路彎到耳根了~~因為「義大利永久花」終於開花了~    

  記得第一次嘗試露地種植「義大利永久花」是在民國97年的9月初。回想當時信心滿滿,一口氣就培育了5萬多棵苗給他種下去(實在太草率了~血本無歸),直到現在我的腦海中還浮現當時每天與雅妮窩在田裡一直拔草、拔草再拔草的情景。還記得剛開始時小苗成長得很好,

  看它很努力長大的感覺.jpg  

  植株的姿態非常有氣質,不俗氣~  

接著當它成長到接近20公分高的時候,忽然就在幾天的時間(記得當時是11月)整園的永久花就死光光了(那個心情我想大家應該都能體會吧~)。經過仔細的研究及自我檢討後決定換另一個方式再次嘗試。隔年的9月我想這次的方式應該沒有問題吧。於是又育了1萬棵(因為我自認這次一定會成功,但不敢再那麼大手筆、保守些了)就這樣信心滿滿的給他種下去了。到了12月的時候非常開心(因為我想去年11月都死光光,這次成功了)沒想到到了月底,同樣的情形又再次發生了(全數陣亡)。第三年我學乖了,這次只育了1千棵但到了1月底又陣亡了

  我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有「耐心」,既然做了,那不把它栽培成功就絕對不肯罷休的。第四年(每年我都有檢討失敗的原因喔~)我只育了300棵苗(總算認命了,先給它少少種一下等成功了再說)。這次好多了,哈~他總算度過農曆年了,但到了2月底......陣亡了...。到了第五年(還是非要給它成功不可這次還是300棵)這次撐過夏天了(超開心)到了9它還活著耶~~(有來過那羅的朋友應該都有觸摸過對吧!)當時真的超級開心的,可惜的是它雖然成功活過一年但卻無法開花還是失敗(但我已經很開心了)。

強壯喔~.jpg   

成功過夏的植株  只要不太過潮濕,植株就會很健康   

  第六年(去年的9月)同樣的~300。這些年來自然環境不斷的變化,每年3、4月梅雨季節到來總是我最擔心的時候,因為雨水太多、土壤太過潮濕,各種類的香草若植株不夠健壯,總是會有一些因為受不了潮濕而生病、死亡。又因為「義大利永久花」是非常、非常不耐濕的香草(這個時節就更加需要多加注意照顧)因此有些擔心…。可能是今年梅雨來得晚的關係,哈~永久花竟然抽穗了…。

義大利永久花田-3.JPG  

含著露珠的植株已經有花穗開始抽出來了~

乖乖不得了,這…可是天大的喜訊…(因為每年都失望,這次都不敢告訴大家,怕大家的期望會落空,因此惦惦的與它做伴)。就在這一段彷彿心情在洗三溫暖般的情緒起伏中的煎熬下,現在我要用非常喜悅的心情,大聲的分享給大家~「義大利永久花」終於開花了~~

  

 義大利永久花田-1.JPG  

  剛開出的花苞

  預計下個星期挑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就準備「採收」了。這麼多年來,也嘗試用新鮮「永久花」的葉子(因為它都不開花)、乾燥花(永久花茶)蒸餾一些純露,雖說效果也不錯,但直到目前為止都還未有幸真正品嘗到「花」的氣味及體驗用「花」所做出來的純露效果。雖然年紀一大把了,但此同時在等待下星期真正「義大利永久花純露」誕生的心情,可真像回到我要生第一胎兒子時的情境,可說是「既期待,卻又怕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羅香草產銷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